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湘西吉首万人再围政府抗议 一触即发














近年来湘西地区企业以高利贷的民间融资方式取得资金,8月份起因企业还不了高额利息,引起民众恐慌,讨债不成,又上告无门,最后集体堵火车希望引起当局注意。吉首火车站九月四号聚集上万群众堵住主要街道和火车站,造成交通瘫痪和火车停驶七小时,当局从外地调派武警镇压,抓捕十多人。


据最新报导,湘西吉首市近日传出非法集资案之一的三馆房地产公司因无力偿还本金,出台了一份公告,偿还融资金额的30%,剩下的作为入股,把借条变成股权,引起民众不满。23日起陆续有人到湘西自治州政府门口抗议,到了9月24日当地已聚集了数千人。


报导中指出,9月24日有妇人在路上堵州长徐克勤的车,并爬上州长的车窗上面,要求他们给个说法,但是车子没有停,继续开,中年妇女没抓稳就掉下去被车撵伤了。有现场目击的民众说那个爬在车上的妇人是被湘西自治州长的车拖了400多米。目击者指出,车内官员出来后,众人上前指摘,有人动手打司机及州长徐克勤。这时大批武警和公安前来增援,徐克勤在武警的保护下迅速离开现场,但司机就被围殴成重伤。民众一起合力砸车并掀翻。直到晚上仍有很多群众群集在州政府门口抗议不愿散去。


这时民众愈来愈多,数万民众高喊「打倒贪官」、「还我养老金」等口号,而大批武警也不敢盲动,有官员要求民众冷静,承诺调查事件后,民众才和平散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与湖北、贵州、重庆市接壤,面积15486平方公里,境内居住有土家族、苗族、回族、瑶族、侗族、白族等少数民族,人口266万人,其中土家族105万人,苗族86万人,少数民族佔总人口的72.9%。45岁的湘西州州长徐克勤,是苗族人,曾任湘西州团委书记、吉首市委书记,今年1月当选州长。前任原州长杜崇烟则因受贿被查处。


此外,据了解,有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帖表示,另一场瓮安事件即将爆发。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弟兄~~我支持你暴光的行为~~做的好~政府现在帮网上的大部分通道都封死了~就靠你们这些为民请命的人来保存真相了!!我支持你!

匿名 说...

弟兄~~

匿名 说...

发视频看看撒

匿名 说...

顶!!!

匿名 说...

我是在湘西工作的江苏人,早在三年前我就呼吁,如此非法集资必定要出现金融地震,时至今天吉首集资案问题越闹越大,大有瓮安之势,让人忧心!回首几年的不正常过程,连我这普通百姓都能察觉到今天的后果,当地的党政官员、银监专职官员都干啥去了??他们的政治敏感性、当官为民的责任心去哪了??难道还不如我们百姓?说白了是利益作祟!
前面有报道说,省银监会官员说至今没发现当地官员参与集资,可事实是吉首人都知道当地官大多都参与了,正是在他们的推波助澜之下,老百姓才放心跟风,而他们在知道要整顿后,把钱抽走了,而老百姓的钱只有被套了。。。。呜呼,何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让老百姓心感身受,什么时候就是真正的太平盛世了!

匿名 说...

你能如实的记录!为人就很不错啦!作为本地人,看到电视台的报导,我听了就想呕,把州长伤人的事一字不提,却说愤怒的群众是不法份子!真是官字两个口,上下由他说啊!我就不明白省里为啥不查的清楚点,3个月的处理期,说白点就是为那些见不得光的官僚清洗融资证据!!!!这银监会惹得起当地官员吗???地产商不在死到临头会供出内幕吗?正如:你保我.我就保你,不然,大家一起玩完!!!

匿名 说...

不想说太多。。多发点。。。保存资料。。有机会。去大型网站发。。

匿名 说...

作为一个湘西吉首的公民,气愤!上面下来了解吉首情况的官员,看来与吉首的官员一样,都是在胡弄我们可怜的百姓,怎么不深入群众中暗访呢?多少家庭因为融资现是一无所有?吉首的融资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政府人员先不带头,鼓动大家民间融资的话,怎么会出现今天的局面?

匿名 说...

昨天的电视我看了。政府真TMD俯人。骂不还口,打不还手。靠。TMD,我亲眼看见的就打了5个。TMD政府的新闻看来信不得了。

匿名 说...

我要现炸家乐福,在炸火车桥,然后炸州政府

匿名 说...

湘西真他NN的贪官成窝。三馆该炸、福大该炸。

匿名 说...

今天夏天去张家界旅游。对湘西的感觉很不好。城市脏,物价贵,垄断行为很多。老百姓很苦。